被囚于过往者。

关于

【太中】《他和他的记忆》

*说好三千复健活活写到七千(看心情日后再修改一次)

*黑时宰,难得宠宰

*明明失恋却产糖我也是有毒

*放飞自我系列,不要打脸谢谢

*通过此文意识到自己不适合烧脑方面(别误会这篇不烧脑)我还是傻白甜好了

@深海甜鱼干 (暗戳戳艾特一波我就跑)


  “太宰君今天精神是不是不太好?”

 

  提出此问的森鸥外手持一杯已经研磨出极致香气的黑咖啡,就连空气中也充斥着愉悦的香味,而他身侧被红色洋裙包裹娇小身躯的女童正坐在那无聊地用刀叉在盘子里扒拉,时不时发出令人皱起眉头的刺耳声音,没多久她就厌倦了这个游戏,跳下凳子走去隔壁房间。

 

  “莫非是上次任务的异能者太棘手了?”首领脸上照旧是看自己得意门生的满意笑容,太宰却没多少相应的尊重脸色。

 

  站在门口不远处的黑帮干部揉乱自己本就凌乱的黑发,口中还附赠一个睡意满满的哈欠,他站在原地用力扳了下脖子:“虽说精神有关的异能者是很棘手啦,不过最困难的是昨天跟野兽打了一架来着——虽然矮小得不行不过那份脾气还真是没几个人想招惹他啊,我是说它。”毕竟年轻气盛一不小心就说漏了嘴,森鸥外低头喝咖啡装作风太大没听到,果不其然,三秒后大门就被粗鲁地打开,有些人是那种人还没露面声音就先到的,中原中也就是。

 

  “太宰你个青——首领?”他诧异地瞪圆眼。

 

  拼命忍着给前面人一记飞踢的冲动,中原中也无视了太宰转身对他做的鬼脸,向首领问好后他一个眼神都没分给那个绷带怪,抬腿就走。

 

  太宰撇撇嘴,深感无趣,敷衍地对森鸥外告辞后也跟着退下了,他连门都没关就小跑出门追上走路力道像大象的某小个子,伸手揪住他那撮长头发往自己这儿一拽,中原中也万万没想到这脑壳脱线的青花鱼居然敢动他头发,正准备抬腿把他踢进墙里头让这混蛋和水泥好好亲个够,太宰说话了。

 

  “欸中也,你脖子怎么回事?”

 

  他仗着身高优势妄图看清中原中也高竖着的衣领下的秘密,但对方没给他这个机会,只是仰起头恶狠狠瞪他一眼:“还不是你这个混蛋做的?装傻也给我差不多一点啊!”说完他卯足劲踩了太宰一脚,听到背后传来的哀嚎方才心满意足地转过拐角远去。

 

  耳中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太宰放下捧着的右脚,不受绷带遮挡的左眼细细眯起,凝视了好一会儿黑暗,身披长外套的高瘦青年啧了下嘴,向走廊深处走去,踢踏的声音掩下他的心声,沉默的黑色吞噬了那人背影,所有一切都重新归于沉寂。

 

  太宰并没有回自己住处,他一路飙车开到常去的酒吧,路上行人的尖叫声和交警的嘶吼声他都充耳不闻,还冲几个年轻漂亮的姑娘用眼神放电。在引来阵阵尖叫后他神气一笑,于马路上用极速刹车擦出几道深深的烙痕,令人称奇的是,这样乱来的停车方式也能稳当停在他一眼就看上的停车位中间,位置和新手司机小心翼翼停住的完美距离分毫不差。

 

  太宰治此人,差不多什么都做得来,且成果总是高于常人,这份天赋给他带来财富和地位,也着实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呀,织田作!”他笑容满面地小跑过去,左手搭上坐在吧台前的男子的肩膀,“你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没去看那几个孩子吗?”每次看到织田作太宰那些和废话差不了多少的寒暄总是特别多,但每次织田作认真回答后他反而会失去兴致,因此只好抬头和老板照常要了个蟹肉罐头。

 

  吧台后的老板闻言只是放下手里正在仔细擦拭的杯子就蹲下身子去,当他再冒出头时手上已经拿好了一个蟹肉罐头和勺子,太宰对这样迅速的服务显然十分满意(虽然原因都起源于他),脸上还带着些稚嫩的少年脸青年打开罐头,专心品尝起来。

 

  织田作歪过头来看他吃,忍不住问太宰你有那么喜欢吃螃蟹吗?太宰闻言啪一声把勺子拍在桌,用与行为相符合却与他本人极不符合的严肃语气对惊讶的织田说道:“要知道,织田作。如果世界上没有螃蟹,那我自杀的成功率比现在肯定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说这番话时的太宰语气高昂,肢体语言到位,活脱脱一个马丁·太宰·金。

 

  “是、是这样吗?”织田作不自觉地顺着他的话说道,语气莫名紧张。

 

  “那里是应该吐槽的地方啊……”

 

  两人身后传来久违的年轻男声,只是怎么听怎么无奈。

 

  太宰眼睛滴溜溜一转没说话,只是新要了把勺子吃罐头,胳膊底下还夹着公文包的坂口安吾一屁股坐在他身旁,身上残留着淡淡高级烟草的味道(太宰装模作样地在鼻子底下挥挥手,哪怕他知道这不是本人留下的味道),和老板要了提神的饮品后他才有心情和两人说话。

 

  织田作还沉浸在刚才的问话里,“是吗?原来那里是要吐槽的啊!但是又该怎么做呢……”他看上去似乎是真心在苦恼这个问题。

 

  太宰举起勺子打断他的思考,用轻松愉快的声音说:“哎呀织田作就不要去想那些了啦,如果织田作变得很会吐槽那不是很奇怪吗?”坂口安吾脸上那副圆眼镜白光一闪,使人看不见他镜片底下的真实情绪,“跟太宰相处久了不会吐槽才比较奇怪吧?倒不如说是因为织田作先生不吐槽你才越来越嚣张。”

 

  太宰一噎,但很快理直气壮地反驳他:“谁说的?蛞蝓就不会,但是如果硬要说我让他的智商往好的方面发展了我还能勉强接受,虽然无论多少次都只会喊着青花鱼青花鱼的没有新意——老板,给我来一份红烧蛞蝓!”

  吧台后的老板不动声色,手头动作毫无破绽,其定力远胜于多数武道高手,只见老板接着擦杯子一边回答太宰:“很抱歉呢这位客人,本店没有那种会令顾客只能喊出恶心之类的话的菜。”“欸,没有吗?”太宰瞪大眼睛,一副仿佛那明明是道家家户户都会吃的家常菜的样子,“那蛞蝓汤呢?”他不死心地问道。

 

  “没有,不过有青花鱼汤。”

 

  “……”

 

  太宰沉默了,几秒后他开始奋力挖掘罐头里所剩无几的蟹肉。

 

  坂口安吾瞟了他一眼:“中原先生上次和我们遇见的时候不是就说了青花鱼以外的外号吗?貌似是绷带狂魔?反倒是你,取外号的水准一如既往没品。”蛞蝓什么的听听就犯恶心。

 

  织田作啊了一声:“是赏花那次吗?怎么我记得我们三个去玩的时候也碰见了呢?”

 

  “那次啊,是过年去神社吧?”

 

  “嗯,还有次好像是安吾你救了他一回,他来道谢的时候和太宰吵起来了——”

 

  太宰皱起那张好看的脸,把勺子和罐头往前一推,打断他们两个的回忆杀,“干吗非得一直提那个矮小又暴力的蛞蝓?你不是还得回总部报告吗?快点走啦梦露。”

 

  坂口安吾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那声梦露叫的是他,目的是为了报复他讽刺干部取外号没水准的那句话,“随便你怎么说,”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你们俩也差不多一点吧,都过了可以结婚的年纪了是不是该成熟点了?”

 

  太宰露出嫌恶的表情,仿佛安吾在用少女音跟他撒娇似的:“我干嘛要和那矮子好好相处?”说着他还敲了敲罐头边以示不满。

 

  坂口安吾呷一口咖啡:“如果硬要说的话,因为你们是‘那个’吧?那个。”

 

  “‘那个’是哪个?”太宰故作天真地眨眨眼。

 

  “我上周还看到你们在总部附近那条小巷子里进行口腔液体的交换,”坂口安吾毫不顾忌那头的织田作又震惊又慌乱脸上还带着可疑红晕,语气平淡得好像在说他们俩只是坐在一起吵架吸烟,“昨天晚上明明约好了却没来……你不会真的要我把例子举完吧?”

 

  正当织田作盘算着怎么样才能不尴尬的翻过这一页时,太宰就突兀地起身,一边夸张地说着“啊我的头好痛安吾真是气死我了嘤嘤嘤”一边以诡异的旋转姿势往楼梯那儿转去,然后朝他们摆摆手,“因为我头好痛所以我去入水休息一下,你们继续,继续。”

 

  说完他就消失在两人视线里,织田作和安吾面面相觑,最后两人同时耸肩,接着聊最近的工作,默契地避开了刚才吓跑年轻友人的话题。

 

  而缠着绷带被吓跑的年轻友人并没有真的被吓到,他只是窝在车里头待在恨得牙痒痒又不敢抓他的交警眼皮子底下玩手机。

 

  嗯,手机真好玩。盯着空白邮件草稿箱的太宰心理活动如上。

 

  这时正被他反复折腾的手机一震,是一个不知名号码发来的邮件,太宰保持着即将点开的动作凝视良久,倒吸一口气才下定决心似的按下了拇指。

 

  跳出来的是一张照片,摄像人不像是专业人士,光线杂乱无章,许多地方拍得不太清楚,只能隐约看出是个身形偏小之人被白色薄被掩住下身的艳照,肌肉线条流畅漂亮的背部印着些许暧昧的红痕,换了别人太宰怕是以为发错号码的约 pao 截图,但照片上这人偏偏即使是挫骨扬灰了太宰也能准确指出这撮灰来自哪根骨头,想装作一笑了之都不行。

 

  他手指动了动,屏幕往下滑去——哈哈。

 

  只有这么两个字。

 

  接着太宰面无表情地驱车飙过长桥,只给路人留下一串鬼畜的笑声。如有视力极好之人在此处,方可见一道漂亮的抛物线自太宰车中的驾驶座发出,目的地直指桥下滚滚而过的水面,只见那黑暗中亮了一点白光,但闪了两下便迅速熄灭了。

 

  次日有清洁河道的人员自水中捞出一个微微变形的手机,上面的掌痕清晰可见——这是后话了。

 

  而这档口正是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天的好时机,但太宰不是去杀人的,更不是放火的,当然也不是去找情人的,而是要去找他的搭档中原中也聊点事情。

 

  总部大门还没进,就在门口遇上了立原——这个黑蜥蜴里新一批小鬼中被重点栽培的非异能战斗人员之一,太宰对他没有过分关注,但手机里还是有这小子号码的,虽然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有的,但太宰除了自己的号码以外谁的都记得住。

 

  “啊啊啊啊啊啊啊是太宰先生!!!!!”远远看见他立原就发出了一声闻者落泪或是惊恐的惨叫,太宰一愣,正琢磨究竟是他犯病还是自个儿脸上沾上蟹肉时立原捂住下身,以螃蟹的行走方式准备撤离,但太宰是什么人,要是连一个嫩得不能再嫩的后辈都留不住还怎么混黑手党?于是立原小伙被抓,发出惨痛的哀嚎。

 

  “你你你,”太宰揪了揪立原后颈领子,另一只手单指指着立原的脸,像是对待一只小动物,“看见我就跑,什么毛病?”吓得他以为自己这张被称为全横滨初恋的脸毁容了。

 

  立原被惊得话都不敢说,只会捂着裤裆死命摇头。

 

  太宰毕竟是拷问方面的一把手,没几句话就逼得立原跟竹筒倒豆似的全倒了个干干净净,一回想起昨晚的事情,纯洁的小朋友就忍不住耳根发烫,而太宰则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来有把我交代的事好好完成嘛——好,你可以走了!”

 

  立原松了口气,说了句太宰先生再见并把某个小体积物品塞给他后就以起飞般的速度朝远方冲刺去,颇像放课后以小卖部为终点百米冲刺的中学生。太宰身上的外套在他扬起的尘土中动了几下,却什么话也没说,青年干部收敛起笑容,身上外套跟着他的动作一甩,他走进总部,直闯红叶大姐处。

 

  但目前太宰还是没那个胆子招惹红叶大姐的(就算异能对他不起作用),所以他也只能客气地敲敲门,然后客气地指着中原中也问他能不能借用下他自个儿搭档,待红叶大姐点了点头后今天赖在这已经一天的中原中也才半是困惑半是不爽地捡起帽子盖在头上,倚靠在走廊墙壁上问太宰什么事。

 

  太宰注意到这个小矮子今天讲话有气无力的,走路姿势就像被姑娘踢了小腿,于是他问中原中也:“中也,你是不是被小姐踢了腿啊?”中原中也嗤笑:“要踢也是我把你踢了,不信你自己裤腿撩起来看看?”

 

  不看都知道这些绷带底下有一半伤口是这条蛞蝓干的,太宰撇嘴,随后意识到了什么,他伸手摸了摸左前臂,中原中也看着他的动作,环在胸前的双手放了下来:“喂?太宰你这家伙究竟怎么回事?”今天讲话的口气似乎也有点变化……变化?

 

  想到这中原中也眼神一凝,下一秒太宰就被狠狠踹在对面墙上,他强忍着骨头的酸爽,眼下的情景开始往他没预料到的方向发展:中原中也皱着眉头瞪他,手上不知何时摸出了他一直插在大腿侧的匕首,冰凉的刀尖正不偏不倚抵着太宰颈动脉,只要他有哪里不对恐怕就得血溅当场,而左手正扼住他喉头,膝盖穿过他两腿之间,两人保持着这个古怪的姿势,气氛骤降。

 

  “说,你是哪里派来的人?”十分单刀直入的问法,太宰眼前突然一阵恍惚,中原中也见他什么也不说,反而挑眉冷笑,“不说是正常的,不然也太无趣了……既然有胆子冒充那条青花鱼,那么手脚筋被挑断这种低级觉悟你应该是有的吧?还是试试看骨头被一节一节的捏碎?啧,要么你就顶着太宰这张脸好好儿叫苦给我看吧!”

 

  太宰在这紧急关头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平时是不是对中也太坏了,不幸的是貌似还真是这样。

 

  虽然这份警惕心值得赞扬,但还是太草木皆兵了,不行啊中也,应该更加不动声色点才像藏着利爪的猫咪嘛。他心里这么想,嘴上却闭得牢牢的。

 

  “真是的,我可是货真价实的太宰治啊。”

 

  中原中也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他:“你觉得我会相信是吗?”

 

  “中也你脖子上那圈绷带用的还是我手臂这儿的吧?”太宰无辜地瘪嘴,“还有中也你的背上那五个吻痕——”话未说完就被戴着黑手套的修长手指捂住了嘴巴,中原中也左右看了一圈,朝他低吼你特么发什么神经整天想着找揍是吗?说完他松开手,收起手中的匕首。

 

  太宰故作困扰地耸了耸肩膀,“啊啊,中也真是的,我可是在一秒钟内就能分辨出那些我用过的绷带呢,连味道都还没完全消失的就更不用说了——再说了中也你为什么要偷偷拿我用过的绷带……”

 

  走在他前方的中原中也止住脚步。

 

  太宰顿住,心中暗叫不好,停在他身后。

 

  “喂,太宰……”中原中也咬牙道。

 

  “你这家伙,失忆了吗?”他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啊,”太宰声线低沉下来,“果然被发现了啊,中也。”也对,如果要说世界上真的有什么了解他太宰治的人,中原中也得算一个。

 

  其实太宰早就察觉此事了。

 

  他发现自己近日来正在逐渐失忆,失去的记忆无一例外,与中原中也相关。他忘记了绝大多数两人初次见面后的重要事情(从他人口中的话来推断),和自己记忆对不上号的短信,安吾和立原说的那些种种,还有手机里中也熟睡或者出糗的照片,甚至是枕间揪出的那一根糖浆色长发以及衣柜里一顶符合小矮人审美的帽子……

 

  想到这太宰笑着报了串号码,问中也知不知道这是谁的。

 

  中原中也脸上浮现出无奈且掺杂着你在逗我吗的神色:“说了多少次了,好歹把自己的号码给我记住啊混蛋!真是的……”后面的碎碎念太宰压根就没听进去,只是所有线索在他脑中连贯成一线,就成了再简单不过的推理。

 

  “怪不得,我就说为什么中也手机里那串号码怎么这么眼熟嘛!”说着他还做出左手握拳敲在右手掌心这种具有卖萌嫌疑的动作,但中原中也可不会被他这招糊弄过去,“我的手机?”他嘴里喃喃一声,下意识往口袋里一摸,不出所料,空荡荡的。

 

  “太宰你个混蛋什么时候拿走的?!”每次涉及到这种日常小事中原中也的脾气反而会莫名暴躁起来。

 

  太宰理都没理他,只是拿出自己手机翻了翻,确认了昨日的通话记录后他扼腕叹息和中也待久了连这种小事都没马上发现真是智商退步啊一类的话,气得中原中也又给了他一拳,抱着肚子龇牙咧嘴的太宰深觉自己嘴贱这毛病是改不好了。

 

  他吃痛,故意憋出点闪亮的水光,“真是的反正中也你的手机已经被我丢进河里救不回来了(中原中也一听果断拔出了匕首),就不想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中原中也心想这犊子还算他扯得有道理,于是哼了一声用下巴示意他接着往下说。

 

  “反正就是我在我失去昨天的记忆之前做了个小实验嘛,唔姑且称为昨天的我好了:昨天的我在跟中也你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时,收到了立原临时的电话——嘛内容不重要了跳过,然后昨天的我心生一计,给中也你拍了些照片——诶诶诶你干嘛?”灵巧避过攻击的太宰在被中原中也质问之前,伸出食指抵在他唇上(中原中也吓得一愣然后拼命擦嘴)。

 

  “总而言之就是昨天的我笃定今天的我还是记不住自己的号码,”说到这太宰的语气多少有点无语还有对昨天的他自己莫名的服气,在这种酸爽的心情中他继续道,“于是立原就把昨天的我放在总部备用的手机找出来,收到了昨天的我用中也手机发出的照片,并且加了十分挑衅的台词……”

 

  真不愧是他自己,知道怎么激怒自己……等等这句话居然还有点拗口。

 

  中原中也不耐烦地叫他继续,太宰这才如梦初醒似的,“啊啊,然后今天的我收到了那条所谓不知名的短信——按照我的性格多半会认为是没什么线索价值可言的一次性号码,不过就算是找人查,港区黑帮干部的号码也算是高级机密吧?不过昨天的我相信今天的我肯定会轻轻松松就发现这种事的啦~毕竟中也你这条蛞蝓的身上有我的气息的话我肯定马上就会察觉出来的嘛(字里行间的暗示令中原中也耳根子有点红),所以结合一下短信、立原还有中也你就可以马上得出结论了!”

 

  话音刚落太宰突然发现了一件让自己十分胃疼还心情更加复杂的事,但中原中也没心情看他自我矛盾,马上打断他脑海里已经蹿出去十公里的联想。

 

  “你少露出那副事件解决的表情,”他不屑道,“你还没找出原因吧?”

 

  太宰露出蔫了的表情,“中也你还是一如既往地不会看气氛啊,是还有点一知半解啦,毕竟——”

 

  失去有关你的记忆,这种感觉简直和自杀未遂一个样。

 

  但这句话他是死也不会说给这个小矮子听的。

 

  而中原中也眉头紧锁在一起(太宰差点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喂太宰,”他展现出小动物使用直觉时的神情,但事实上大脑正在飞速运转,“这种情况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不久前,大概是上个任务结束不久后吧。”太宰蹲在角落里种蘑菇,惹得中原中也给了他一脚。

 

  “哦……你有多久没用那个了?”

 

  “啊?不是昨天晚上才用过吗?”太宰装傻着说下流话。

 

  中原中也很想给他一枪,“滚,我是说人间失格。”

 

  太宰一秒后就跟上了他的脑回路,“哦哦,你是说我中招了吗?”他们上次任务目标是抹杀某个精神系异能者,此人可以通过催眠手法或是直接对别人进行记忆篡改——虽然他还没来得及说完台词就被中也打趴下了,但作为有段时间与其单独相处(听他念前半部分台词)的太宰,强行想起了那个异能者的一句台词。

 

  你会一天一天失去关于恋人的记忆,然后亲手杀了恋人。

 

  “……还真是狗血。”太宰咂咂嘴,这个异能的弱点在于被当事人识破后次日就会自动消退,看来明天就能想起某些‘愉快’的记忆了,他盯着中原中也小腹,发出噗噗的笑声。

 

  此时某件刚才还在困扰他的小事重新涌入他的脑海,太宰痛苦地蹲在角落,中原中也是谁,是港区黑帮中少数几个只要看看太宰什么表情就能知道他什么龌龊想法的人之一,再配合这混蛋青花鱼把自己手机丢进河里这种反常行为(平常是设置为他的手机屏保给他添堵),答案简直呼之欲出。

 

  中原中也蹲在太宰旁边,手肘不客气地撞了撞他,“太宰治,”他嗤笑道,“你不会是喜欢上老子了吧?”作为对若有若无的紧张的掩饰他特地选择了粗鲁的自称。

 

  “我的确喜欢上中也啊——”太宰又一次被踢倒在地。

 

  中原中也却无比认真地盯住他。

 

  太宰脸上的表情开始绷不住了,最后干脆倒在地上捂住脸耍赖,装作丢脸的人不是他。

 

  “哈哈哈哈哈哈——”中原中也坐在墙边,伸直的左腿被太宰拿食指戳着,而他本人也没接着揍他,只是不停狂笑,“你居然吃你自己的醋!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我去哈哈哈哈!!!!!”

 

  难得被小矮子占口头便宜的太宰起初是心甘情愿的,后面为了稳住自己身为港区黑帮历代最年轻干部的尊严,中原中也被人忽地压倒在地,冰冷修长的手指抚上他下颚,眼前那抹黑被逐步放大,舌尖被含住时中原中也模糊听见耳边那道熟悉得他咬牙切齿的声音。

 

  “虽然中也不见得喜欢我,不过我可是不想失去有关于中也的记忆呢……”

 

  中原中也心一软,闭上眼睛。

 

  那个异能者说错了。

 

  中原中也本来就只能由太宰治来杀死,反之亦然,因为这是独属于双黑间的、最高的示爱方式。


评论(1)
热度(3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岛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