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于过往者。

关于

就是突然想写个原创

  上课突然有的脑洞,第一人称确定x时间大概是大正年间……然后我想看纪录片或者相关电影。

  
  【先生睡着时枕在我胸脯上,我没心思睡,想着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像是慧子的和服腰带记得要拿去改一改,还要托人捎些特产给乡下的远方表亲,这么想着肩头更重起来。

 
指尖能轻轻碰到先生的脸颊,  他睫毛生得长,手指更是没有一点做过活儿的迹象,我盯着他可以称之为天真无邪的睡颜,忍不住将另一只手也抚过他鬓发,年轻的脸上有过醉酒后的涨红,也有睡眠不好留下的青色,头发凌乱地散在我颈间,挠得有些发痒。窗外传进来难听的乌鸦叫声,我惊得要捂住他耳畔,先生却马上转醒,慵懒地挪开了头。

  “还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那时候你身旁的人一直对你嘀咕着什么,大概是有关我的传言?”

  “被您看出来了啊。”他舒展开手臂,我就顺势依偎进去,将被子往上拉了点。

  “她们说什么了?”


  “她们说您骗女人殉情,”我靠在他怀里,呼吸间尽是酒气和烟味,“然后拿了钱财去喝酒赌钱。”

  “你信吗?”先生问我,我不禁抬头望着他,他也注视着我,他抽烟的姿势很是迷人,可我却觉得他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我没敢再迟疑,我相信他:“不信。”

  先生僵硬的身体软了下来,“为什么?”

  “您是个不一样的人,想必发生那种事也有着不得已的苦衷。”我见他起身,知道他是要走了,随意披件外衣后便马上拿过了他的衣服替他穿上,先生静静看着我低头为他收拢外套,按住了我拉起腰带的手。

  “我想亲亲你。”

  我只觉得整个人都软了下来,连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发抖:“可是乌鸦在叫了。”

  “可以吗?”

  这次我没有拒绝他。】

  这个故事的灵感来自“三千鸦杀世界尽,与君共寝到天明”,忙完本子大概就会着手写这个,在那之前还要去查很多资料什么的,说了大概想法后被评价为受太宰影响比较大???【我发誓我是懵逼的】,总之,希望有大佬给我科普一波【不是】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岛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