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于过往者。

关于

【双黑】他们等待相恋已太久

*双侦探,即双叛逃线

*青之时代篇

Chapter4. 新的工作(下)

 

  “中也心里有什么猜测吗?关于追踪你的那些人。”

 

  “织田之前也问过我,”中原中也一脸无所谓地双手插兜,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打量,“一开始的话我怀疑是之前被我拒绝过的组织‘羊’,可是后面的那波人明显是成年人,整体组织性和严密性不是那群小鬼可以比的。”

 

  身为港口黑手党首领的心腹,掌管游击队和情报收集的太宰治自然比他了解的要多不少,此刻心里有点眉目,但没有说出来。

 

  “他们的身手路数,还有用的武器还记得吗?”

 

  “嗯……应该是雇佣兵,可是‘羊’看起来不像有钱财聘用他们来杀我的样子。”

 

  中原中也反复回想着自己击倒的对手,无论是武装还是出手招数,都不像普通角色。

 

  “说不定是羊请的外援,不排除这个可能,”太宰治垂眸沉思。

 

  “不可能,他们可请不起异能者。”中原中也摇摇头。

 

  闻言办公桌后的人抬起头,目光略带审视地看着他:“你杀掉了那些异能者?”

 

  “没办法吧,那些家伙可是要我的命。”

 

  说到这里脸色也不怎么好看,中原中也坐在太宰治的桌子边沿,鞋尖在地毯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划拉,似乎不怎么喜欢提到他杀人的话题。

 

  没有去调查过对方这几年生活的细节,太宰治凝视中原中也的后脑勺,难得严肃地继续谈正事:“目前最有可能帮助羊的只有四大组织,问题在于到底是哪个组织偷偷帮助他们和港口黑手党作对。”

 

  “作对?”这倒是中原中也头一回听说,他撑着上身转过头来,手里捏着那张申请表。

 

  “是哦,”太宰治把手里正在翻的文件递过去,“羊最近经常有做出过界行为,这和他们刚开始成立宗旨完全不符,而且根据报告发现这些身手不成样子的小孩里部分持有最先进的军火武器,没有门路的话是绝对买不到的。”

 

  “我记得‘阴刃’那里有钱就来者不拒,可能他们也得到金钱上的援助了。”低头把纸垫在大腿上,中原中也捏着笔简单挑几个空写,橘色发梢贴在颈后。

 

  他填写个别数据后吐槽一句怎么三围都要写,顺便在主观问答部分表达不满。

 

  拿回变得有些皱巴的申请表,太宰治对他的说法表现出一定的肯定,毕竟那位武器商人的风评确实如此。

 

  但如果羊这个有点棘手的组织都不去反击的话,港口黑手党的威信就会被看低,因此何时出手和怎么出手就变成了一个问题。贸然大动干戈的话只会被视为和先代一样想要侵犯其他组织的地盘,从而重复那悲惨的几十年。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把笔随意放在一边,拆开第二颗糖塞进自己嘴里:“中也对四大组织了解多少?”

 

  “马马虎虎吧,更深入的我也不怎么关心,”中原中也回答这话时有点心虚,因为前任黑手党首领暴行的缘故他甚至还想过这几个组织一起灭亡比较好,“佣兵集团GSS,海外组织Strain,高濑会,还有一个KK商会吧。”

 

  “差不多是这样啦,所以中也是不打算和任何组织扯上关系的缘故才只停留于表面了解吧,小心因为信息不对等被杀掉哦。”

 

  太宰治淡淡地说着非常恐怖的话。

 

  “还没有几个人能杀得了我的。”中原中也哼一声。

 

  “得了吧,前两天才像流浪狗一样被织田作捡回去的家伙没资格说这种话,羊那群小孩在这点上都做得比你好多了。”

 

  这回不屑的哼声变得哼哼唧唧。

 

  “因为弱小的缘故,这个只有未成年人的组织从之前开始都着重于留后手,擅长自保,做事比起普通小孩都要谨慎几十倍。可是最近和港口黑手党的冲突早就违背了他们遭到攻击才反击的主义,而且手中的装备比起之前要好出太多。”

 

  “即使他们把从黑手党仓库里偷到的货物全部卖掉,也不足以支付他们能拿到的武器费用,所以基本可以确定是有人在帮助他们,可惜是出于利用的心态。”

 

  身披着宽大外套的太宰治显得格外纤弱,头上缠着的绷带也只为那张俊俏的脸蛋增添阴郁,当他不说话时很容易被认为是遭受欺负的对象。

 

  可就是这样一个少年拿着手中仅有的资料侃侃而谈,将真相缓缓剖析出来,还可以随意支配那些杀人如麻的武斗派,也就是“黑蜥蜴”。

 

  “而且幕后的家伙利用完他们后只会无情地把对方抛弃,因为没有哪个组织可以贸然对上港口黑手党而毫发无伤,必定会被狠狠撕咬下一块血肉。”中原中也低声接过话头,已然看穿那些孩子的命运。

 

  冥冥之中他总觉得自己仿佛和“羊”会有什么断不开的联系,此时心中的那根线却突然斩去,能够完全以旁观者的身份去分析他们所面临的局面。

 

  太宰治注意到他的反常,眉头高高抬起:“没错,中也不会是对他们有什么怜悯之心了吧?”

 

  “那倒不至于,”中原中也嫌恶地看他一眼,“只是在想究竟是谁指使他们来杀我而已,虽然有很多组织把我视为眼中钉,可是做到这个地步的实在太少。”

 

  “光是坐在这里可不会有消息送上门,”太宰治不满地拍打办公桌,一手捏着棒棒糖,“都怪中也什么也不知道,现在只能推断出你的异能暴露后才引起对方追杀。”

 

  “我的异能?”

 

  “是哦,可以操纵重力的异能也算十分罕见且强大,不过从资料里来看中也以‘青瞳’这个代号行动时从没暴露过,所以对方一开始只以为你可能是个经验老道的杀手。”

 

  “可是派出去的异能者也接连死去,除了港口黑手党以外其他组织里的异能者几乎无一例外都是管理层,就是因为数量太过稀少。但是之前的追杀已经注定你不会有被招揽的可能,那么尽快将这个年轻的异能者扼杀在摇篮之中才是唯一的办法,否则等你成长起来后就只会疯狂报复他们。”

 

  太宰治的一番解析一语点醒中原中也,他试着换位思考后不出意外地发现如果换作是自己的话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羊”已经和四大组织之一联手,作为报答他们将中也的所在告诉那个组织,结果导致对方损失几个宝贵的异能者,现在即便“羊”收回委托,中原中也也已经和那个组织结下死仇。

 

  真是会给人找麻烦。中原中也头疼地扶额,决定尽快从编外人员升职。

 

  “虽然在我的引荐下中也已经算是编外人员,不过要成为高层的话只能获得森先生的认同哦。”

 

  偏偏太宰治就喜欢看他烦恼的样子,还特意在旁边笑吟吟地添油加醋。

 

  “那不是更麻烦了吗!你这个绷带混蛋故意的吧!”

 

  “诶?我从来没说过我不是故意的吧?”太宰治满脸惊诧。

 

  “明明那个大叔对我有意见还带我来,又被迫听他说什么我还有缺陷,真让人火大。”中原中也憋闷地踢一脚桌子。

 

  “毕竟中也仗着自己的异能一点都不去思考,被当作脾气暴躁的笨蛋也是无可奈何的事。而且既然森先生已经同意我的要求,那么找借口给中也派出点外援肯定也在他的默许范围之内。”说完太宰治还一脸高兴地感叹自己真是个好主人。

 

  这个组织的人不会都脑内有疾吧?中原中也同情地看着太宰治。

 

  “对了,中也最好一个星期内就通过训练营的测试。”

 

  “切,三天就足够了。”

 

  “最好能做到哦?毕竟还没找出和羊搭上的组织,说不定他们还没放弃杀掉你呢。”

 

  “那就看看到底谁先干掉谁。”中原中也不服输道,战意高昂。

 

  一见他那副战斗狂魔的脸就觉得自己智商也跟着掉的太宰治嫌弃得不行,希望负责指导的那位武斗派干部能狠狠让他吃点苦头。

 

  最好能让中也哭着回来求我摸摸他的头,毕竟驯服狗狗可不能一味地加大棒不给胡萝卜嘛。

 

  等我把这个危险解决了就把太宰揍趴下,让他知道谁才是大哥。

 

  两个各怀鬼胎的少年露出坏笑。

 

  “那我先走了,反正那个训练营还要过几天才开始吧?”中原中也双手再次插兜准备离开。

 

  “中也不要让我等太久哦,否则礼物就不能如期送到你手上了。”朝他挥挥手的太宰治又瘫软下去,仿佛病怏怏的。

 

  捕捉到某个字眼的耳尖一动,中原中也好奇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他:“礼物?”

 

  人生中从没有收到过朋友送的礼物,中原中也竟隐约产生一点类似期待和兴奋的情绪,但努力压制住了心底的欢呼雀跃,只是故作不解。

 

  “港口黑手党中有一个规定,”太宰治见他上钩也十分满足,“招进新人的前辈需要给对方一件可以穿戴的物品作为象征,既然是我邀请中也加入的话当然要给你准备礼物。”

 

  “可以穿戴……你给我买衣服了?”

 

  “才不是才不是,”太宰治摇头,“那个可比衣服要好得多,是我专门去找人定制的呢,中也一定喜欢。”

 

  听到他肯定的语气中原中也选择了相信,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扬,连带着看他那张脸都顺眼不少:“是吗,多谢。”

 

  一件专门定制的礼物,怎么听都是花了心思的。

 

  既然这样的话,等他从训练营出来后揍太宰的时候还是手下留情点好了。

 

  “中也这个表情,又在想什么不可能的事了。”

 

  “才不是!果然看到你这张脸就火大。”中原中也啪一下摔上门,就像来时一样怒气冲冲地离去。

 

  随着他的离去,整间办公室恢复以往的寂静,太宰治窝在椅子里,清晰听见自己翻动纸页的沙沙声。

 

  他放下手盯着天花板,叨念着要去森的药柜里再补充点存货,然后让他履行教自己配药的诺言。

 

  “……好想去死啊。”

 

  少年疲倦地发出一声叹息,仿佛只是一句十分普通的感慨,就像人渴了会想喝水,饿了会想吃饭一样自然。

 

  “可惜森先生在彻底接手组织前都不会允许我达成愿望的。”

 

  身为先代首领死亡现场的目击证人之一,森鸥外非但不会让太宰治出任何意外,还会努力保护他,来堵上那些反对成员的嘴。

 

  对“活着”这个意义感到无望和不解的少年,只能通过寻找自己感兴趣事物的法子来打发时间。

 

  好在他找到了想要的玩具。

 

  想到自己在商业街游戏厅偶遇的那个蓝眼少年,太宰治淡漠的脸上终于浮现一点微笑,不饱含深意,也不空洞,纯粹得就像拿到礼物的孩子一样。这个天真无邪的笑容若是被别人撞见的话,恐怕会大吃一惊吧。

 

  想到这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某个联系人打去电话。

 

  “喂喂,是森先生吗?果然还是在烦恼组织财政紧张的问题啊,听说中年要更注意防脱发哦。”

 

  “怎么可能,我才不会特地打电话关心森先生呢,只是我想要换一个大一点的公寓而已。嗯嗯,双人间是起码的吧?我想应该不至于这点钱都没有。”

 

  “诶——可是我过几天就要牵回一只有点暴躁的狗狗呢,不住大一点的公寓怕是塞不下,所以我已经从森先生的抽屉里拿走你名下一所高级公寓的钥匙了,不用客气哦!”

 

  “真没办法,我都已经说服中也从基层开始做起了,完成这么辛苦的工作后哪还有力气看文书?所以我现在要去书店拿订的书了,拜拜!”

 

  不理会对面的呼喊擅自终止通话,太宰治依靠完好的脚转动座椅面向窗外,窗外的天已经完全黑下来,繁华的横滨却亮如白昼。

 

  在刚才那场长对话中太宰治隐瞒了一些信息,但在正式调查之前他并没打算告诉中原中也。

 

  好几次拦截属于港口黑手党货物的GSS,和关系一直都很恶劣的高濑会,唯有这两个组织最有可能出手帮助羊。这件事情一旦出现半点差错,中原中也都会被当成维持和平局面的礼物送给对方以命抵命。

 

  这就是港口黑手党,他们会不惜一切维护集体利益,哪怕是献祭最小的代价。

 

  而在太宰治私心作用下他要做的就是全力避免这个局面,不仅能够保住他感兴趣的人,还能让中原中也欠他一个大人情,这样他就能用这件事狠狠调教还会对主人亮出獠牙的小狗。

 

  “一举多得,所以可千万要对我献上身心来回报主人的宠爱啊,中也。”

 

  太宰治对着玻璃中隐约的熟悉面容一笑,眼底充斥着志在必得的执念。

 

TBC.


(接下来几天差不多都这个点更新,也就是日更一星期左右以示新年快乐!(?)希望能在我回学校前把青时篇写完…惯例评论区讨论剧情大欢迎!

(前两天翻lof时发现还有人记得我前年开的HPpa,决定双叛逃写完后再写那个,还有什么坑希望我填的可以提提?

评论(8)
热度(3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津岛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