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于过往者。

关于

【有剧透】关于心之全蚀的一个不怎么正经的repo

 @月夜的海边 月海桑这个就当做生贺怎么样!【或者说给你发点嘿嘿嘿的游戏】【不是】


  你让我不写这个repo的话我是拒绝的,虽然我没什么文化书还读得少,但我勇于吹,而且一不要脸,二不要脸,三坚持不要脸,所以我来吹了【什么】。

 

  相信很多小天使和我一样,看见标题马上想起了小李子主演的电影【没错就是兰波和魏尔伦的那个】,看完第一章后感觉是个太太开了小号按捺不住还是产了粮,心中激动万分,结果结局更新一看——

 

  淦啊,居然是第一次写小说??我读书少月海桑你别驴我【哭唧唧】为什么第一次写就能这么棒啊我的天,太宰遗书的内容真是太过揪心,我看到了很多难以清晰条理整理出来的思想,也看到了自己曾经为之恐惧困惑的念头,养父母的情节几乎是最令我心疼的地方。


  “我深深地妒忌这个夭折的孩子。有一对成人愿意为他而死,可我呢?这世上根本没人爱我。也许我根本就不值得被爱,可是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左思右想,这只能是因为我哪里不对。可究竟是哪儿呢?”


除了那些字字戳心的句子外,你可以看到月海桑这个不知道读了多少东西的人玩了多少作品或文豪的neta,其中包括太中两人外号最色情的由来【这车一点都不黑,我发誓】,她甚至,借着高速公路表达了太宰对死亡的看法………………我有什么理由不中这个套路呢?再来一辆车!我不肾虚!我要漂移!高架属于漂移!【被拖走】


我只能说,我一向很少看和历史向同人,首先怕看到什么基础性错误大家都尴尬,再者也很少看到这方面很出彩的作品,但是心之全蚀,叙事节奏拿捏得准,文风我喜,第一视角的心理描写我喜,两人的互动也喜,拉灯部分更喜,文中没有让你看了感觉是强行转折的情节,而且若有若无给你塞了别的故事进来,不突兀,比重完美,唯一让我觉得震惊的可能是看了一半我才发现太宰是长发【你个智障可闭嘴吧】,本文织田作性转,雷的人建议别点,但是织田作的性转却令她的登场不再别扭,也间接让太宰在中也的认知之中更早地记住了那个学生诗人,太宰认识她后有了可去的地方,中也给她解围后念了自己的诗给她,最后太宰如愿以偿看到了大海。


  关于那个开放性结局,我选择性失明所以没点开链接【才怪】你如果选择了隐晦的刀子,你会为月海桑设下的戏剧结局惊讶但又在情理之中,和欧亨利不一样,隐晦绵长还深情,背后更深的中心思想,鉴于本人文笔拙劣不敢总结,各位看官可以看看这个内容丰富的故事,你肯定和我一样,被打得半死才肯相信这是月海桑的处女作;如果你选择和我一样埋头吃糖,那么你就可以收获一个自杀多次的艺妓和学生诗人相爱,远渡法国后晚年安乐的故事,总之,你可以从这篇文里收获一些历史知识,也可以试着和我一样翻来覆去地挖掘更深的用意,或者被月海桑玩的梗引起兴趣,进入三次文学坑【亲故真的不吃我人间食粮的安利吗?纪德哦,那个安德烈纪德哦】,总之,这的确是一个好故事。


  你看了或许会发笑,或许会唏嘘,为身不由己的人或事,为那个年代不同阶级势力的冲突,为反复无常又交织在一起的希望与绝望,人物没有崩坏的一面,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活着,做出自己的抉择,坚定地继续向前。描写详细有序,留白的地方给人无限遐想,我不会说话,建议你们看完全文后自己再去看看月海桑给出的解读和时间线,大概就能和我一样对某些地方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蠢】。


  故事立体圆满,人物生动丰满,有矛盾冲突,又灵巧地在下一个转弯圆了回去,月海桑的笔力真是好啊——


  从此要睡的小姐姐名单上又多了一人【掏出小本本记下】【我是不是要被打】。


  食我安利!


评论(1)
热度(16)

© 津岛言生 | Powered by LOFTER